close

崇明國中


    曾于倢


人生就像一場豐富的饗宴,每一件事則像一道道滋味獨特的菜餚,在每一天不斷「上菜」。其中的滋味包括酸、甜、苦、辣,最令我難忘的是那甜中帶苦、苦中帶甜的滋味。


每件事雖然都有獨特的味道,但最耐人尋味的甜中帶苦卻與眾不同。它像是吃純巧克力般,放入口中的剎那事苦澀的,但等它溶化後,感覺到的是香氣濃郁的微甜,最後會留下甜甜的滋味在舌尖。甜和苦本是兩種完全相反的感覺,一件事卻能夠同時包含表現,所以令我難忘,而苦中帶甜的事更是令我印象深刻。


那天的陽光柔柔的照在我和同學身上,那是特別的一天,我們正準備去露營。到了目的地後,展開的是在教官嚴格管理下的日子,為了完成每天的行程,每個人都變得神經緊張,害怕被教官們斥責。雖然在當下每個人有的只是抱怨,但就如老師所說:回來後那些都成了美好的回憶。當大家在閒聊時提起露營,就像找到了共同的話題。苦中帶甜的事很多,但這最符合這種滋味的一個,或許正因為那是最辛苦的,才更令人回味。


露營雖然辛苦,但當中的各項活動都讓我體會團結的重要,而且相信這最難忘的滋味已經漸漸不再苦澀,而是散發甜甜的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陽專業國語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