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火花             


                                                       南青282期      吳晉綿/德光中學


每天,我們都在與自己的期望競爭,所追求的都是那些極高的理想或遠大的目標,認為這才是生活的意義。然而,我們卻常忽略了其實生活中有許多隨手可得的快樂,它不必追求,也不必耗費太多錢財或心力即可取得。


喜歡找個假日的午後,隨著微風、伴著暖陽、帶著一顆愉快的心情,獨自在廚房忙碌。動手做些小糕餅事件非常吸引我的事,看著原本只是些麵粉、雞蛋……等平凡無奇的材料,經過一陣忙碌之後竟搖身一變,變成一個個渾圓小巧的淡蛋海綿蛋糕!當下的心情是雀躍的,似乎一整個禮拜的忙碌只因這一點小小的成就感而得到舒緩愉悅。看著一個個造型可愛的蛋糕安穩地躺在烤盤上,像極了一個個熟睡的嬰孩臥在暖床中,是那麼香甜、那麼逗人喜愛。生活中偶而來點小驚奇,也是對自己一個很好的犒賞。


我也喜歡在夜深人靜時,獨自一人在房裡打毛線。一針一針慢慢的功夫是需要耐性的的功夫是需要耐性的,但我不厭倦,因著我內心那股雀躍之感,是我繼續下去的動力,織毛線竟是件令我著迷的事!而就在收尾動作結束、攤開成品的那剎那,是最令我愉快的時刻了。帶上自織的毛線帽,為上自製的圍巾,看著鏡子中自己的身影,成就感油然而生,這,不又是一件令人著迷而又美麗的事嗎?


其實在每個人生命中都存在著許多能讓自己快樂的事,它們猶如耀眼的火花,在我們看似單調的生活中綻放絢麗的光芒。或許是一塊熱烘烘的自製蛋糕,或許是一條看似簡單的手工圍巾,只要留意生活中的小事物、點燃生命的小火花,不管是誰,都可以享受到快樂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向陽專業國語文 的頭像
    向陽專業國語文

    向陽中文寫作補習班

    向陽專業國語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