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民德國中/杜康維                刊登於南市青年288(2011年一月) P28


    相信許多學生都將成績的優劣與天生的才能畫上等號但這基本上是兩碼子事。文豪曾鞏在《墨池記》一文中提及「羲之之書晚乃善則其所能蓋亦以精力自致者非天成也。」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也曾說「成功是百分之一的天才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可見讀書學習的成果與才能較無關連反倒是與努力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句話正是學習與成功的最佳寫照。記得美國有位名導演他在成名前甘願做一位郵差就這樣在大街小巷中穿梭了十年的光景十年中他細細的體會出人生的況味並將其仔細地記錄下來果然他的第一部電影一炮而紅。而在一次訪談中一位前輩對他說「我很高興你有信心。」這位後進答道:「我只要信心還不足以成功我想我還需要努力。」就連一位鼎鼎大名的導演都需要努力由此可見--勤勉努力是邁向成功的唯一道路。


    傲視臺灣企業界的龍頭王永慶先生年輕時只是位米店的送貨員但他憑藉著自己吃苦耐勞的個性腳踏實地一步步努力向上終於創立了在企業界舉足輕重的台塑集團成了一位聞名世界的大老闆而家喻戶曉的蘋果電腦起初是由賈柏斯與二位好友三人一同成立的他們每天睡不到四個小時努力的經營終使蘋果公司的名聲傳遍世界每一個角落。「努力的人不一定會成功但成功的人都是努力過的。」這句話我深信不疑。


    朝自己的興趣努力吧我深信成功不該被局限在課本中而對自己的目標勤勉而頑強的鑽研可令自己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步上那邁向成功的康莊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向陽專業國語文 的頭像
    向陽專業國語文

    向陽中文寫作補習班

    向陽專業國語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